close

IMG_3645.JPG  

 

在台灣的時候我很常吃水餃,阿肥跟我家阿娘都是東北麵食控,特別愛餃子、鍋貼、蔥油餅那一類的食物。

在彰化的時候我阿娘都會去菜市場買人家手工包好的水餃,裡面有整隻的蝦子、新鮮的高麗菜或韭菜,早餐只要吃個十顆就超級飽。

住高雄小港時樓下是八方雲集,阿肥可樂的!常常想不到吃什麼就到樓下解決,也因為這樣我慢慢愛上鍋貼這東西。

來印尼之後飲食習慣其實大大的翻轉,很多食物在印尼吃不到,或者是要上館子吃,可是上館子大部分又要加15~20%的服務費,吃一餐付錢付得我好心痛,再來就是口味也不道地,如果非常道地的話我可能付錢還比較爽快一點。

來印尼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挑嘴挑的緊,也很依賴某些食物,在台灣到處都吃的到大腸麵線跟珍珠奶茶,實在太幸福了!

在韓國超市有發現豬肉水餃,可是一小顆要價台幣3.6塊,又小不拉嘰營養不良的樣子,我一頓早餐要吃25顆才會飽

所以生命會替自己找出路,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會在家裡包起手工水餃......,還好小時候媽媽在做我在旁邊都有跟著玩,模糊的印象是有的!(ex.把水餃包成飛碟形狀或肚破腸流....)

因為印尼的超市幾乎找不到豬肉,雞肉跟牛肉是大宗,所以就來包個雞肉水餃吧!接下來就來看雞肉水餃的材料:

 

※雞肉水餃

◎水餃餡:

1.雞絞肉150g。

2.高麗菜300g。

3.薑末、蒜末、蔥末。

4.胡椒粉、鹽、香油。

◎step:

1.雞絞肉剁更碎後灑適量的胡椒調味。

2.高麗菜切絲後再切碎,加鹽混合均勻靜置一段時間等出水。

3.將高麗菜水瀝乾後再把高麗菜包在布中用力擰乾。

IMG_3631.JPG  

(擰乾後的高麗菜)

4.將雞絞肉與高麗菜混合,灑上鹽、薑末、蒜末、香油及胡椒粉攪拌至出現黏性。

IMG_3629.JPG  

(所有東西都切得細細碎碎)

IMG_3632.JPG  

(分批拌入調味料比較均勻)

5.蓋上保鮮膜放回冰箱冷藏30分鐘。

IMG_3634.JPG 

(冰好後就可以拿出來包囉!)

因為我們買不到水餃皮,但是買的到pangsit(印尼這邊習慣拿來油炸的麵皮),雖然厚了一點、方了一點,但是不用白不用,要是真的不能用在來自己揉麵糰吧~  <( ̄︶ ̄)/ 

IMG_3637.JPG  

為了把麵皮弄成圓的,我們很克難的拿著醬汁的小碟子把方形的pangsit切割成圓形,但是還是很不圓XDD

IMG_3638.JPG  

包得很醜....而且什麼形狀都有= =

 IMG_3641.JPG  

兩個人包的好處是一個人負責切麵皮,一個人可以快速的包水餃,才不會包太久麵皮水掉,餡料壞掉。

IMG_3643.JPG    

包好的水餃就先送進冷凍庫讓它們冰的硬梆梆的,才不會又全部團結在一起。

IMG_3645.JPG  

IMG_3646.JPG  

晚餐就是煮這些可愛的水餃當晚餐啦,這是斷面秀!<( ‵□′)───C<─___-)||(又沒很美!)

NOTE:

這樣的份量包出來大概60顆吧,不過很不準,因為我們有的很大顆有的很小顆,不過皮可以用耶,那以後就不用自己擀了!(鬆了一口氣)

然後我覺得調味其實可以再重一點,因為吃起來頗清淡的,高麗菜也可以多一點,不然都是雞肉的感覺XDD~

雖然有點美中不足,不過在異鄉能吃到家鄉味,就是很大的滿足了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散步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